东亚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名单
【新闻简报】  上海亚细亚食品(集团)公司  2022-09-05

东亚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名单

开开YOUTH 开开YOUTH 2021-10-22 18:00

 

上海东亚食品储运经营有限公司

作为全国首家

菜市场管理行业企业

成功入选

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

(商贸流通专项)名单

 

东亚公司专业从事副食品市场经营和管理,经营管理10家标准化菜市场,经营总面积约14548平方米,摊位数958个。公司及所属市场先后荣获全国诚信示范市场、上海市文明单位、上海市“五一”劳动奖状等37项市级以上荣誉。

 

厚积薄发

成功入选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

 

智慧采集

智慧交易

智慧管理

智慧服务

东亚公司不仅是上海首批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菜市场专业管理企业,而且,在同行业中也是率先采用了信息化手段管理,市场标准化管理水平处于上海市菜市场行业前列。

今年7月,东亚公司将60余年经营经验和创新理念凝练成《亚细亚菜市场管理标准》并向社会公布,不仅为公司所属菜市场实现智慧采集、智慧交易、智慧管理、智慧服务提供了管理标准,也为同行业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东亚经验。

自我加压

试点“倒逼”自身管理水平再提升

让“菜篮子”

越拎越舒心

通过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,接受专家组的考核与指导,倒逼公司不断提高自身标准化管理水平,东亚公司将围绕试点任务,构建和完善与试点内容相适应的标准体系,突出数字化、智能化创新亮点,深化标准应用,加快传统行业与新兴技术的有机融合,推动菜市场转型升级,增强市场竞争力。

 

菜市场是民生工程的重要场所,事关民生福祉,作为民生国企,要用行动践行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,最终目的是让百姓“菜篮子”越拎越舒心,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。

 

未来,东亚公司将加快实践在菜市场标准化中融入智慧化管理内容,带动促进副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,突出引领性、体现操作性,高起点、高标准、高质量推进,提升管理效能,结合实行新标准,推动标准化管理工作再上台阶,并形成可复制、可推广的经验,力争到期顺利通过试点验收,打造行业管理标杆,做优做强智慧民生工程。

640 (3)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