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定菜市场荣获“上海市文明单位”称号
【通知公告】  上海亚细亚食品(集团)公司  2011-06-29

       2011年4月11日(星期一)下午2:00,由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召开的“2011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”,会议上对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资质的单位进行了表彰,武定菜市场党支部书记、场长、工会主席沈理刚同志代表市场出席会议。

      据悉,2009年初,武定菜市场党支部确定争创上海市文明单位,并将此工作作为头等大事,市场长效管理作为基础。自首次创建市文明单位以来,市场党支部高度重视,结合市文明单位创建要求,制订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计划,明确责任,有计划、有步骤地实施创建工作,并建立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小组,由市场党支部负责,市场大学生管理员孟徐俊、王伟协助,全面负责落实创建市文明单位工作。
       武定菜市场创建2009—2010年度市精神文明单位,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,虽然我们于2007—2008年已评为区文明单位,但区文明单位与市文明单位两者标准差异大,工作量大、难度高,我们只能一边摸索,一边创建,摸着石头过河。为此,市场采取“走出去、请进来”的方式,到粮油公司取经学习,将粮油公司好的经验方式请进来。由于要求市文明单位材料要在11月15日前上传完毕,而我们是在11月初才接到的通知,时间紧、任务重,我们没有退缩,牢固树立一个信念,创建必须成功。在接到通知后,市场管理员王伟放弃探亲休假,连夜从老家赶回单位参与创建工作。白天市场管理工作繁琐,检查参观的比较多,又要参加世博志愿者活动。为了尽快完成创建材料工作,小组成员不顾工作一整天的劳累,放弃了休息时间,下班后加班加点准备创建材料。连续一个星期在市场书记带领下,王伟和孟徐俊加班到凌晨,渴了就喝口凉水,饿了就啃口面包,对创建工作指标逐条逐句对照查看,不漏掉一条创建指标,终于在上级规定时间内将创建市精神文明单位材料准备好,按时将创建材料上传市文明办网站上。
       创建市精神文明单位的成功,塑造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,达到顾客满意,市场满意的双赢效果,提升优化服务质量和服务诚信度,全面提高市场的整体素质,推动物质文明、精神文明协调发展,使武定菜市场的长效管理更上一层楼。武定菜市场荣获市精神文明单位不仅是在副食品行业首家,也为亚细亚集团公司新一轮创建市、区文明单位探索出一条创建之路。
       虽然创建2009—2010年市文明单位成功,但也离不开上级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,我们深知创荣誉难,保荣誉更难,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市场的民生工作,创建工作的成功,对市场必将是一个很好的鞭策、一次很好的教育,也为以后市场各方面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,我们一定要以此为起点,迎接未来,创造辉煌。